This One Must Come In Mandarin

9:51 AM Edit This 0 Comments »


依稀记得数年前,当我在收音机前聆听一种久仰的美妙歌声时,我压抑不住自己好奇的心情。一直有种很想很想听见当晚那位DJ说出谁是此歌的唱者,随着音乐的旋律,不停地在我心中涟漪。



当DJ把歌手的艺名公诸于收音机前的听众们时,我顿时觉得有点憔悴、沧桑,和伤感。



DJ说道:“刚刚听过的歌曲是来自阿桑的 [叶子]。”

阿桑?叶子?

那把独特及扣人心悬的天籁之声,是来自一位叫做阿桑的女生。歌曲的名字很简单,但在某种程度上,却带给听者凄凉及孤独的感慨。




那是我第一次听见阿桑的美声,也是我第一次对阿桑这位歌手略知一二的一刻。

但,天下纵然还是逃不过“没有不散之筵席”的命运,阿桑屏着对音乐的热忱和坚强的毅力,一步一步地,带着不为人知的病魔,踏上舞台为我们歌颂,传扬一首首伤感的情歌。



说真的,我自己本身非常喜欢阿桑的沧桑曲风,更欣赏她的唱腔。但没想到,阿桑英年早逝,那么快地,就离我们而去。





人们都说阿桑的歌有苦涩的味道,她的人生也是如此,被癌细胞折磨而默默地折腾,为了梦想而不告诉身边任何一人。

阿桑... 一路好走!

在世界的另一个国度时,请别那么沧桑了... 我想在很多人的心中,他们不仅仅是失去你...

0 comments: